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puran1968 的博客

绘画的一生,是修炼的一生,是不断完善自我和提高人生境界的一生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董申斌,别名董旺滨。号朴然居士。诗人,职业画家,天津美术家协会会员,天津青年书法美术家协会会员,英国天津温莎牛顿教育顾问,旺滨艺术工作室主持。朴然悟道闭关中心悟道修行者,儒释道圣贤文化传承者。

【转载】空寂心旅(27)化却眉愁血殷红/  

2014-02-22 19:03:41|  分类: 弘法图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空寂心旅(27)化却眉愁血殷红/ - 寂相法师 - 寂相法师的博客

烟雨朦胧润枯冬,清寂孤独淘圣雄;
倾心望尽风和月,化却眉愁血殷红。

师:烟雨朦胧,浸润了一个冬季的干枯,犹如行走在沙漠里的行者,忽遇一洼清冽甘甜的水,激情澎湃,冲动得想给一个惊喜的拥抱。细雨轻叩、浸润心扉,心清而静。听着雨滴有节奏地拍打枝叶的声音,捧着一本书静静、忘我地阅读,情与君子交,心与智者谈。

农夫:清脆淅沥雨声伴奏,书香揉进雨声,和鸣清雅!

师:听着淅淅沥沥的雨声,虽有丝丝寒意裹身,几许清凉,撩起烟雨清梦。在梦里,我化成了行云流雨,染了一身清露,润了衣裳,润了大地。

农夫:法身尽显慧,润泽三界萌;

昌达如意语,霁月洁冰清。

师:我喜闻雨声轻拍树叶的声音,喜欢它的轻柔无形,虽有清寂孤独的时候,却不需要谁来安慰,因为清寂无形,无处不在。

农夫:涔涔法喜,清凉甘霖;朝夕相伴,心无孤寒。

师:茶树上仅有几朵艳红绚丽的茶花,在雨滴的拍打下顾自飘零,染了遍地殷红,开始新的轮回,化为春泥,又滋养一代新生命。

农夫:呕心沥血殷红凝,师范耕耘法鼓震。

师:想起永嘉大师《证道歌》里的一句话:“顿觉了,如来禅,六度万行体中圆”。万物不离自性,充满了生命的灵动,原来就在这里得以全部的彰显。

农夫:世间万物皆文皆师,道亦在田园山间。

师:人的一生像喝茶,水是沸的,心是静的。浅斟慢品,视尘世浮华如水雾,举千钧若扛一羽,拥万物若携微毫,怀天下若捧一芥。亦如一本书,无数翻阅,虽有记忆,却不留半点尘世的痕迹,一切随它融入灵冥清寂、自在的世界里。

农夫:头顶慧日障山融,脚踏青莲安养中;光风清明心田过,乔岳泰山频仰崇。

师:生命当如细雨润无声,当如流水至柔之无形,随境入境而至柔之性不变。思无邪,意无狂,行无燥,眉宇间激波不现,但随清幽之境恒常。
农夫:好一个思无邪!清静无染,至善臻美,自性芬芳!

师:如永嘉大师所言:“无罪福,无损益,寂灭性中无问觅”。来与不来,见与不见,依然在那里。

农夫:寂然欢欣,禅悦连绵!

师:风急天寒,毛毛细雨覆天地。了一把园子里的青菜,一瓢水,两支辣椒,几瓣酸菜,煮了碗酸辣面,薄薄清雾碗间缭绕,荡却了满室的寒意,也和暖了身心。

农夫:师父煮汤面也寂然欢欣,禅悦满怀!真是味浓香馥。

师:法轮未转,食轮先转。生命的形式可以从精神到物质,亦可以从物质到精神的互换。修行亦是借假以修真,无假的形体,真亦无处可得。犹如这场春雨滋润了干涸大地,又如万物蓄积了整个冬季,以待春天薄发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