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puran1968 的博客

绘画的一生,是修炼的一生,是不断完善自我和提高人生境界的一生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董申斌,别名董旺滨。号朴然居士。诗人,职业画家,天津美术家协会会员,天津青年书法美术家协会会员,英国天津温莎牛顿教育顾问,旺滨艺术工作室主持。朴然悟道闭关中心悟道修行者,儒释道圣贤文化传承者。

【转载】师父说:真空妙有  

2014-01-16 23:08:57|  分类: 佛理释义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心经中的五蕴皆空?一般人都知道,皆空不是真空,就好像我们吃饭穿衣,这些个人生是一样,说人生都是皆空,无常嘛。这个空指的是什么都不长久,最后毕竟都空。净空老法师不是讲了吗,一切法毕竟空,不可得。也就是你感受的、你所得到的、你认为得到的这些,一切都是空。因为啥,不久就会失去。说年轻你认为照镜子挺美挺好它是空的,为啥用不了多少年就老了。老也是空的,为啥,用不了多少年往炼人炉一扔,没了,都是空的。实际没了吗?没有,新的生命又开始了,又换张别的皮儿又继续了业,你只是不认识而已。所以这五蕴皆空是非常微妙的。不是咱们简单的认为说空啥也没有。也就是我们学佛,虽然离不开生活,虽然你学了佛,也得吃、也得挣钱、也得生活,但是不执著于生活;所以学佛的人离不开钱,但是不执著于钱;离不开情,但不执着于情;你这样修行才能成功。你不能说我跟个石头似地啥情也没有了,谁来我也不认识了,这样也成不了佛。这样以后慢慢彻底啥缘分也没有了,自心就成了空虚了。有情来下种嘛,全指这个情,一点点升华就形成力量。

无眼界乃至无意识界怎么解释?无眼界不是说是没有眼睛,无意识界也不是没有思维,不是那个意思。无眼界就指的是看而没看,也就是把你的分别眼闭上,把你的正法眼、慧眼睁开,这就无眼界了。也就咱们所讲的把看众生过错的这个眼闭上。把看众生善的这个眼睁开,这叫无眼界了。这叫啥,无分别眼。不是让你正法眼也没有,什么眼也没有,这个不是啊。无意识界也是,六道轮回这些个思维、这些个想法、这些个意识统统去掉。无意识嘛。别老寻思六道轮回的那些个相续的续上,我们闻思修佛陀的教育,佛陀的八正道。无意识并不是往那一坐四大皆空,无意识不是那个意思,最后才能达到,真空妙有一点就明白了,一开始德行愿力起不来的时候,谁也做不到。你能直接做到无意识界那叫吹,谁也做不到。好好修行才能做到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5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