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puran1968 的博客

绘画的一生,是修炼的一生,是不断完善自我和提高人生境界的一生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董申斌,别名董旺滨。号朴然居士。诗人,职业画家,天津美术家协会会员,天津青年书法美术家协会会员,英国天津温莎牛顿教育顾问,旺滨艺术工作室主持。朴然悟道闭关中心悟道修行者,儒释道圣贤文化传承者。

(原创)朴然居士驳——陈姓解老者劝时人不要拜佛言  

2010-05-26 22:00:02|  分类: 朴然居士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常言四十不惑,五十而知天命,况七十古来之稀。

世之俗儒倘表解字义而不通法道之理,枉求老聃道德千言而不晓宇宙运行大道之规律,

难通人生八苦于娑婆世界之玄机,能称儒否?小儒酸腐也。

况世俗儒之称谓,假以欺世盗名之徒,亦与功名利益计,愚人于浊,此乃不智文人助推吾国文化丢失之滥觞也。

相推与师,假道误国,己智或愚但凡教众,非道之士,非圣之儒,亦敢谈理而空贬释圣佛教之学乎?

自古以来,神州文化,渊源相继,俯瞰寰宇,吞吐万物,纵深幽远,横籍弥长;

三教合一,启承千年,文章著世,广有圣贤,哲言偈语,福泽当世,惠及万年。

时有博友陈姓者,七十有一,好解老,骚文字。偿有文章言:劝世人不要学佛拜佛。

(原创)朴然居士驳——陈姓解老者劝时人不要拜佛言 - 朴然居士 - puran1968 的博客其留言处亦有相称大师者一二,脾气相投,黑白相吹者。

吾不才,试问陈姓解老者:时人学佛拜佛有何不好?

汝即以文字解老,定当以文化者自居。敢问中国文化核心精髓者何?

汝即敢放言学佛拜佛不好,试问自家对佛学的教育文化了解多少?尔对佛家经义又所知多少?

再问:佛学的兴盛对中国文化的整体构成起到了一个什么样的关键作用?

又对当下国人的道德规范起到了什么样的自觉认知的作用?

悲乎!枉称文化而虚度人生七十,即使寿百不悟与蝼蚁何异?!

由此可见,酸腐不悟之儒乃小人之儒。

小人之儒误国误民尤甚也。世人慧悟当明鉴之。

 

朴然居士2010年5月26日21时26分与河西朴然一精舍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90)| 评论(3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